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2/25/2021 管家 (林前4:1-13) – 吳牧師

02/25/2021 管家 (林前4:1-13) – 吳牧師

教會都是團隊事奉,就如我們基督之家,不只一位教牧、不只一位長老、也不只一位執事。因著不同的個性和恩賜,我們或會覺得這位親近些、那位嚴肅些;這位方正些、那位幽黙些;但卻不能成為分幫結派和論斷的藉口。保羅拿自己和亞波羅為例,誠懇地勸告哥林多人切不可效法他們過於聖經所記,免得有不公正的批評。

保羅將所有事奉的人都視為「管家」——也就是受主人的命令照管資産、供應食物和一切所需的奴僕。管家的本分是要留意家中各人的需要,卻不隨他們的態度而搖擺。因為他只向主人負責,只聽從主人吩咐。管家沒有自己的發言權,也不必捍衛自己的權柄,他只說主人交待的話,任何權柄也是源於主人。好管家確保在適當時候提供家中各人適當的養分,但除主人所給他的,再沒別的摻合。

我們該怎樣對待神的管家呢?不要有任何形式的論斷:不要定罪、也不必稱揚,只要交託給主,祂會判斷一切。在實踐上,當互相配搭、同心協力,興旺福音。若有人不忠於神的託付,輕忽了管家的使命,我們就當遵從馬太福音18章15-22節的原則。如果公開損害教會的,就要有公開的更正。然而,我們卻必須慎而重之,因為知道判斷的乃是主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差派管家在這屬靈的家中,求祢賜我服事的心志,與祢的管家們配合,興旺祢的家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