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2/26/2021 效法 (林前4:14-21) – 吳牧師

02/26/2021 效法 (林前4:14-21) – 吳牧師

哥林多教會是個以人為中心,而不是以基督為中心的教會。他們忠誠的對象是神的僕人。然而,神的僕人雖屬於神,但仍然是人。什麼時候以人為中心,什麼時候就是效法世界——就是跟從世人行事和教導的方法。人應當回應和順服更高的權柄——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權柄。

儘管保羅對哥林多教會信徒有諸多批評,他仍清楚地訴說:「你們學基督的,師傅雖有一萬,為父的卻是不多,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。」(15節) 正因是父親待兒女的心腸,保羅更願以慈愛溫柔的心待他們,而不願施以刑杖。

古往今來的教牧同工,特別是事奉全職的傳道人,在教會裡都過著近乎透明的生活,似乎「成了一台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」。從消極方面來看,他們成了被眾人評頭品足,甚至被不公平論斷的一群。然而,從積極方面來看,這些追求聖潔、盡忠職守、效法基督的僕人,在方方面面成了信徒們效法的榜樣。所以,保羅特別懇求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「效法我」,並且差派提摩太到他們那裡去,「他必題醒你們,記念我在基督裡怎樣行事,在各處各教會中怎樣教導人。」(17節) 讓他們更瞭解他!

回應:

「主啊!願祢賜我寛廣的心,好讓我從身邊的人學習,效法他們的生命、效法他們的事奉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