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02/2021 聖靈的殿 (林前6:12-20) – 吳牧師

03/02/2021 聖靈的殿 (林前6:12-20) – 吳牧師

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,人們渴望著「凡事我都可行」,認為這就是自由。即如在新冠疫情期間,仍然有人漠視一些最基本的衛生防疫措施,認為那是對個人自由的侵害。

然而,保羅卻教導哥林多人:「凡事我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我都可行,但無論那一件,我總不受他的轄制。」(12節) 這「益處」當然不只是個人的好處,而是能不能幫助基督福音的廣傳、會不會有助自己或他人屬靈生命的成長。

在人被創造的時候,神賜與我們食和性的本能。因此,我們能夠享受食物的色香味美,也陶醉於夫妻間的你儂我儂。不過,如果為了身體的享受而任意而行,那並不是自由,而是成為食和性的奴隸,受到轄制。人的身體成了罪的殿宇。

信主的人卻不是這樣,因為「但與主聯合的、便是與主成為一靈。」(17節) 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所居住的殿,又豈能不潔淨?豈能不保養顧惜?所以,保羅苦口婆心地勸告哥林多人,也是勸告我們:「你們要逃避淫行。人所犯的,無論什麼罪,都在身子以外;惟有行淫的,是得罪自己的身子。」(18節)

回應:

「主啊!我是你重價買來的,情願你潔淨我的身子,好作聖靈的居所,在我的身上榮耀你的名!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