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03/2021 婚姻問題 (林前7:1-16) – 吳牧師

03/03/2021 婚姻問題 (林前7:1-16) – 吳牧師

包括離婚與再婚在內的婚姻問題,在保羅時代已困擾著基督徒們。雖然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,但總的原則就是這裡所強調的:人要對自己的婚姻忠誠、委身、完全投入——無論夫妻都是基督徒、夫妻都不是基督徒、或者夫妻其中一人是基督徒,都沒有例外。

「至於那已經嫁娶的,我吩咐他們(其實不是我吩咐,乃是主吩咐)說:『妻子不可離開丈夫。若是離開了,不可再嫁;或是仍同丈夫和好;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。』」(10-11節) 其實,保羅沒有什麼標新立異的教導,他只是重覆主耶穌的話:「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乃是一體的了;所以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」「凡休妻另娶的,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,就是犯姦淫了,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,也是犯姦淫了。」(太19:6;9)

這是明確的闡述,也是原則性的答案。事實上,信徒夫妻在婚姻關係上出了問題的在現今社會不在少數。究其原因往往是或者未曾真正在聖靈裡重生,或者新生命沒有不斷地更新,未能倚靠主所供給的智慧和力量,改善婚姻家庭的關係。這些挫敗婚姻中的夫妻,一拖再拖、積重難返,身陷苦痛之中。要從泥沼中走出來,他們需要勇敢地向主呼求;又要尋求和聽從教牧和專業輔導的勸告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看重夫妻的合一,因這彰顯著基督和教會的關係。求祢使我的家庭在祢眼中看為美好,成為祢美好的見證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