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04/2021 守住身分 (林前7:17-24) – 吳牧師

03/04/2021 守住身分 (林前7:17-24) – 吳牧師

哥林多教會那些已經受割禮的猶太人基督徒,沒有受割禮的外邦人基督徒,受主人約束的奴隸基督徒,不受人束縛的自主基督徒,或許都在不同程度上想像,自己既然蒙主呼召成為基督徒,地上的身分會不會有些什麼改變呢?

但保羅卻清楚地告訴他們要丟掉幻想,「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分,仍要守住這身分。」(20節) 他勸告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要認識到:無論是誰,信主的都是奴僕——基督的奴僕 (22節),都要聽從主人的吩咐,就是神的誡命 (19節)。至於地上的身分是尊貴、是卑賤,其實都不重要。所以在回應主的呼召成為信徒時,自己是什麼身分,守著這身分就是了,不必為此過分思慮。

同樣,我們信主前從事什麼職業,信主後就在什麼行業裡繼續努力。在高科技行業的,就在高科技行業榮耀主名;從事服務業的,就在服務業中見證主的信實。年輕未有家庭的,就積極向年輕未有家庭的朋友傳揚福音;已經成家有孩子的,就要懇求主掌管自己的家庭,使一家人能成為主美好的見證。

當然,如果神有特別的呼召臨到,就要積極回應。例如放下世上的工作,到神學院接受裝備,成為全職事奉的傳道人和宣教士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你恩典的呼召,讓我歸向於你。求你使我甘心守住蒙召時的身分,成為你所樂用的器皿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