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10/2021 經驗教訓 (林前10:1-13) – 吳牧師

03/10/2021 經驗教訓 (林前10:1-13) – 吳牧師

當初以色列人出埃及、過紅海,吃靈食、喝靈水,嘗著天恩滋味,本應聽從神的吩咐,進入迦南美地,過有別於其他民族的聖潔生活。但在曠野路上,他們卻拜偶像、行姦淫、試探主、發怨言,難怪保羅直言:「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」(5節)。死在曠野、不能進入神所賜應許之地,只是順理成章的結果。

以色列人的故事今天已然成為歷史,卻並非與我們無關。保羅清楚指出:「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,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,像他們那樣貪戀的。」(6節) 又說:「他們遭遇這些事,都要作為鑑戒;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。」(11節)

我們得著基督耶穌的救恩,同樣嘗著天恩的滋味,在不信的世界中,跟隨聖靈的引導,踏上天路歷程。但在這屬靈路上自以為站立得穩的、特別是領袖同工,卻要小心謹慎,免得在不知不覺中跌倒 (12節)。正如當年曠野中的以色列人面對各種生存危機,我們人生路上也會遇見各樣挑戰。不過,主的恩典總比困難大。因為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;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(13節)

回應:

「主啊!人生旅途實在有太多的試探容易叫人跌倒。但我深信無論任何境況必有祢的同在,為忍受不住的我開出新路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