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15/2021 吃餅喝杯 (林前11:17-34) – 吳牧師

03/15/2021 吃餅喝杯 (林前11:17-34) – 吳牧師

哥林多人聚會時的混亂和沒有秩序,也反映在他們對聖餐的安排:「各人先吃自己的飯,甚至這個饑餓、那個酒醉」(21節)。因此,保羅要求他們務必要彼此等待,並以認真的態度省察自己,然後才吃主的餅、喝主的杯,以記念主十字架上的死,並盼望等候已復活的主再來。

主日聚會的安排,要反映神的創造,也要記念祂的救贖。在舊約時代,猶太人守安息日,是思想神在六日中創造了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 (出20:11),也記念神以大能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地領出來 (申5:15)。在主的恩典中,新約時代的我們是因著信進入基督耶穌的安息,又在七日的頭一日歡慶主復活帶來的盼望,在聖餐中「…每逢吃這餅、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他來。」(26節)

我們所吃的餅是基督被擘開的身體,所喝的杯是主所流的血。所以「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,喝這杯。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」(28-29節) 而「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,就不至於受審。」(31節) 並且藉著吃餅喝杯,我們憑信心與基督聯合,就得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,成為蒙福的一群,為祂的創造和救贖獻上衷心的敬拜和讚美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以大能的手把我們從罪惡深淵中拯救出來。主啊,祢的旨意奇妙,祢的恩典宏大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