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18/2019 憂患的彌賽亞(賽53:1-12)- 吳牧師

03/18/2019 憂患的彌賽亞(賽53:1-12)- 吳牧師

長久以來,以色列人冀望着神賜給他們政治軍事上的彌賽亞,英明神武的大將軍、鐵血司令,帶領他們力壓列強,從勝利走向勝利。難怪他們對滿是落拓形象的基督耶穌視而不見、見而不識,因為「他無佳形美容,我們看見他的時候,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。」(2節)誰又會想到,「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。」(4節)「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;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,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。」(5節)

主耶穌在地上被文士、法利賽人、撒都該人、祭司、長老、甚至人云亦云的百姓所厭棄,被交付到羅馬官員和士兵手中,受鞭打、羞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到各各他,被掛在木頭上,為罪人代求,又被葬在富人約瑟的新墳墓,完全應驗了先知以賽亞早在六百多年前這裡的所有預言。

神的救恩計劃超越人的一切想象,因為我們實在都如羊走迷、又偏行己路(6節)。「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既不認識神;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,拯救那些信的人;這就是神的智慧了。」(林前1:21)誰又能想到,十字架使因人犯罪而來的人神阻隔天塹變通途,成為通往救恩的惟一通路。「因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;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。」(林前1:18)惟有被釘的是聖子,祂以無罪代替人的有罪,成為神悅納的贖罪祭,又得見後裔,就是信靠祂的人,如同海沙、廣佈天下(10節)。

主耶穌終會如以色列人期待般的,以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的形象降臨。但在那末後時刻,對信靠祂的人是歡快樂章,但對曾無視祂的人所響起的卻是喪鐘。在還有一點點,卻已不多的時間裡,快把握機會傳揚祂的救恩給我們摯愛的親人朋友吧!因為祂曾預告的,都必要成就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是那信實的神。祢的救恩奇妙,祢的審判也確定;願祢賜我智慧的話語,好把握有限的年日,將祢的福音傳揚給我的家人朋友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