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18/2021 真正的愛 (林前13:1-13) – 吳牧師

03/18/2021 真正的愛 (林前13:1-13) – 吳牧師

這是個缺乏真愛的時代。因為缺,所以常用別的代替。父母子女之間缺乏愛,就以物質補充;男女之間缺乏愛,就以同性之愛來替代;朋友之間缺乏愛,就躲在手機背後用虛擬代替真實的來往。

什麼是真正的愛?基督之家創辦人寇世遠監督曾經這樣詮釋:「愛是恆久忍耐」就是「經得起磨煉」;「又有恩慈」是「永遠給別人第二次機會」。「愛是不嫉妒」意味著「不佔有」;「愛是不自誇」指「不急於表現自我」;「不張狂」就一定「不自吹自擂、言過其實」;「不作害羞的事」是「不鬼鬼祟祟、不作暗中的事」;「不求自己的益處」指「不以自我為中心」;「不輕易發怒」是「不過敏過度」;「不計算人的惡」就「不累計別人的錯誤」;「不喜歡不義、只喜歡真理」是「不看重別人對不起你的地方、只要真理得勝我就快樂」。「愛是凡事包容」就「永不知道容忍的限度」;「凡事相信」則「不知道信心結束」;「凡事盼望」便「永不失去希望」;只有「凡事忍耐」才會「持久到底」。

這樣的愛,是理想,還是現實?被世界束縛的我們,只懂得有條件的愛,對基督犠牲的愛只稍為明白幾分。惟有到了與主面對面的時候,我們才能完全領會「神就是愛」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們愛,只因祢先愛我們。我的信靠、我的盼望,都只有在祢愛中才得以成全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