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0/2019 真正的飽足(賽55:1-13)- 吳牧師

03/20/2019 真正的飽足(賽55:1-13)- 吳牧師

先知以賽亞呼籲他那時代的以色列人:「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;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;你們都來,買了吃,不用銀錢,不用價值,也來買酒和奶。」(1節)他這話也指向末後的信徒,親近神才能得真正的飽足,靈魂也不再乾渴。

在物質匱乏、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不少人的內心空虛感被生存的欲望所蒙蔽遮蓋,偏向生活上的追求,以為這就是一切。然而,再多的財富也無法填充人內在的虛空。因為「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」(傳3:11上)人內心對永遠的渴求,惟有神才能滿足。

使徒約翰記錄了主耶穌曾在節期的最後一日,公開對眾人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我的人,就如經上所說:『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』」(約7:38)約翰解釋說,祂這話是指著信靠祂的人要受聖靈。當聖靈內住到人裡面,就擔起保惠師的工作,引導人更深的認識三一真神。因為「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裏;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」(羅1:19)只是人受到了私慾的纏累,無法憑自己真正的認識神。

然而,聖靈保惠師的降臨與內住,卻必須在聖子對聖父的祈求中實現。即如耶穌說:「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…祂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」(約14:16-17)

神的救恩是完備的,叫屬祂的人完全。祂的作為遠超我們所能想象,所以祂藉先知以賽亞宣告:「我的意念,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的道路,非同你們的道路。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我的道路,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,高過你們的意念。」(8-9節)在祂奇妙的恩典中,或許我們只能發出與保羅同樣的慨嘆:「深哉!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。祂的判斷,何其難測;他的蹤跡,何其難尋。」(羅11:33)

回應:

「主啊!人算什麼,祢竟顧念他。世人算什麼,祢竟眷顧他。祢愛長闊高深,過於人所能測度。惟有把一切感恩頌讚都歸給祢,我的三一真神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