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0/2021 造就教會 (林前14:6-19) – 吳牧師

03/20/2021 造就教會 (林前14:6-19) – 吳牧師

保羅鼓勵信徒渴望先知講道的恩賜,鼓勵他們祈求被主使用,作傳達祂話語的人。不但在講台上傳講信息,也要在台下安慰、勸勉,談道。怎能成為這樣的人?忠誠信實、隨時候命、虛心受教。

忠誠信實——我們習慣了依靠自己的學問、見識、能力、關係,去解決自己問題,也幫助別人解決問題。但先知傳達的是主的話語,不是自己的話語。所謂「近朱者赤」,只有踐信於行,從偶然親近神,到每日親近神,再到每時每刻親近神,人就忠誠信實起來。

隨時候命——作父母的,只要孩子呼求,就會毫不猶疑放下手上的事,回應孩子的需要。我們若沒有隨時候命,許多時是對主的話沒有足夠的敏感,對身邊的情況沒有迫切感。但若以基督的心為心,就該知道田間的莊稼早已發白了。

虛心受教——生活在罪的環境裡,我們的生命在不知不覺間有許多的破口、裂縫和污穢,需要聖靈以神的話語來填補、潔淨。當我們以聖經的眼光審視人生,就會不滿足於眼前的光景。曉得不能以自己的力量完善,就單純依靠主而改變。

「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,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。」(12節)

回應:

「主啊!願你陶造我成為忠誠信實、隨時候命、虛心受教的人。被你所用,造就教會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