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5/2019 神拯救的見證人(賽59:1-21)- 吳牧師

03/25/2019 神拯救的見證人(賽59:1-21)- 吳牧師

曾聽過有人這樣說:「某某人是基督徒,那我怎樣都不要信基督教。」這或許是藉口,但也不排除是「某某人」的反見證成了這個人信主的絆腳石。

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,被神使用成為舊約時代見證人,向列邦萬國示範神的百姓應怎樣建構屬神的國度,過怎樣分別為聖的生活。然而,在先知以賽亞的描述中,我們實在看不出這些百姓與其他人有絲毫差異,甚至敗壞得更徹底:「無一人按公義告狀,無一人憑誠實辨白;都倚靠虛妄、說謊言;所懷的是毒害,所生的是罪孽。」(4節)如果真神信仰只是這樣,人又何必孜孜追尋,刻苦己心以遵行神話語,不如吃吃喝喝就算了。以色列輕看了自己為神作見證的寶貴身份。

今天的普世教會和地方教會又怎樣呢?我們也看到、也聽到一些負面消息。這些都要被帶到基督的審判台前,只是我們個人又怎樣呢?使徒保羅提醒我們,在基督耶穌已立的根基上,各人要怎樣建造自己的生命。「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、禾秸,在這根基上建造;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;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;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」(林前3:12-13)

人不可靠,神「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,以公義扶持自己」(16節)。人無法在神的拯救上加添些什麼,卻可成為祂恩典的見證人。因祂宣告「祂必按人的行為施報,惱怒祂的敵人、報復祂的仇敵,向眾海島施行報應。」(18節)全世界終必俯伏在神面前,所有人都要按照同樣的準則審結。但在基督裡的,耶穌已成為他們的義。

祂與人所立的新約,必以祂自己的靈和話語親自堅立,直到永遠(21節)。

回應:

「主啊!在祢的公義面前,誰又能站立得住呢?惟願祢的恩典與憐憫臨到世上不配的眾人,祢的靈又感動他們接受這無價的禮物,就是祢白白的救恩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