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5/2021 基督福音 (林前15:1-11) – 吳牧師

03/25/2021 基督福音 (林前15:1-11) – 吳牧師

福音的主要內容是什麼?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、埋葬了、第三天復活了。因著祂的死,所有信靠祂的人得以被赦罪;而因著祂的復活,所有信靠祂的人得新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,且被神收納而成為蒙恩的兒女。保羅所傳的是這樣,哥林多教會眾信徒所領受的也是這樣。這福音一代傳一代,直到今天。我們所領受的是這樣、所傳揚的也是這樣。

耶穌復活以後,彼得看見了、十二使徒看見了、五百弟兄看見了、雅各看見了、眾使徒看見了、最後保羅也看見了(5-8節)。這看見成了這位年輕的法利賽人從不信到成為使徒、從逼迫教會到受基督耶穌差派往外邦人去。保羅的生命被改變了,彼得、十二使徒、五百弟兄、雅各和眾使徒的生命也都被改變了。

然而,若不是神的恩典,人無法認識耶穌基督的生、死、復活。所以,使徒保羅宣告說:「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;並且祂所賜我的恩,不是徒然的。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,這原不是我,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。」(10節)

這是否也是我們的心聲呢?

回應:

「主啊!謝謝祢愛的恩典。因著祢死,使我罪得赦免。而因著祢復活,更使我得盼望。感謝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