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6/2021 初熟果子 (林前15:12-34) – 吳牧師

03/26/2021 初熟果子 (林前15:12-34) – 吳牧師

從使徒時代開始,已不斷有人試圖質疑耶穌的復活,或者把祂的復活當做門徒們的集體臆想。不過,到了二十一世紀今天,祂的復活仍然是駁不倒的事實。

如果像當年哥林多教會中有人所傳講那樣:沒有復活的事;那我們的人生是沒有盼望的。無論我們在地上的日子有多長,即使壽比南山又如何,總是會加上年日的期限。一切恩怨情仇都要在這限期中作了斷。然而,信主的人卻不是這樣。我們已得著基督復活的生命,那是永永遠遠的。所以,我們可以依靠祂放下一切寃仇;我們可以依靠祂原諒得罪我們的人;我們毋須嗟怨命途艱難曲折,因為那不過是至暫至輕的苦楚,前面有美好的新天新地為我們存留。

基督是初熟的果子。當祂再臨時,屬祂的人按著次序復活。早在兩千年前,基督已勝過死亡,復活就是勝利的明證。屬主的人雖然自己無法勝過死亡,卻因信而被歸算在這勝利中,也能享受勝利的成果。因此,我們的「人生規劃」,與只有有限生命的大不相同。我們無法完全認識這永遠的生命,卻可以跟隨聖靈的引領,以地上的數十寒暑作充分的準備訓練,以迎接與基督一同作王的盛宴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的見識有限,我的智慧有限,我在地上的年日也有限。然而我深知祢能開拓我的境界,以進入祢的無窮。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