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7/2020 同往加利利(太28:1-20)- 吳牧師

03/27/2020 同往加利利(太28:1-20)- 吳牧師

「耶穌復活了!」這是天使向哀傷等候的人所傳的大喜信息。復活的主使人生命喜樂。聽到這消息的婦女大大的歡喜(8節),哀傷的人、憂愁的人有福了,他們的生命必得釋放,並要經歷大喜樂。
復活的主帶來生活平安。祂的第一句話是:「願你們平安」(9節)。我們不再懼怕黑暗權勢、苦難、死亡,因祂已勝過這一切。
復活的主賦與使命意義。耶穌曾預言復活後要往加利利去(26:32節)、天使告訴婦女們要提醒門徒往加利利去(7節)、復活主吩咐她們要告訴門徒往加利利去(10節)。
加利利,何等重要的加利利!信心堅定的也好,仍有疑惑的也好,那是他們跟隨耶穌的原點,也是領受大使命的起點:
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、都賜給我了——屬靈權柄自基督傳承。
所以你們要去——實踐創世以來神子民「遍滿地面」的吩咐。
使萬民作我的門徒——福音廣傳、不分你我同作基督門徒。
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——認罪悔改、回歸基督受聖靈。
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——生命之道,瞭解遵行。
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——與主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復活、過新的生活。
回應:
「主啊!感謝祢,遇見祢真好。祢賜我真正的喜樂、平安和意義。我願委身順服,與祢聯合,在祢的大使命上有份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