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8/2020 福音的起頭(可1:1-13)- 吳牧師

03/28/2020 福音的起頭(可1:1-13)- 吳牧師

馬可福音明確指出,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福音的起頭。認識耶穌、得著基督,能使我們的生命被改變,擁有不再一樣的人生。
照著舊約聖經的預言,施洗約翰在曠野傳講悔改的道,「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」都來到他那裡,承認他們的罪和接受水禮。
我們在世上生活,也許在外人是乾乾淨淨、生活無憂無慮,但內心或隱藏著軟弱,甚至黑暗,也許只有在夜闌人靜才偶然跳蹦出來。我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掩埋、甚至暫忘,但却永遠無法真正解決。真正平安、喜樂的生命,只有在完全信靠基督耶穌,聖靈內住,潔淨陶造,才可能得到。
耶穌是神的兒子,卻從不使用任何特權,甘願走完僕人之路。祂在約但河裡接受約翰的施洗,從水裡上來的時候,聖父、聖子、聖靈榮美的彰顯,見證了至高者的奇妙作為。我們接受的洗禮,不是約翰當日只有悔改的洗。基督已完成祂的救恩,我們乃是奉三一神的名,悔改並歸入基督耶穌、領受聖靈、與天父重建親密關係。
我們仍是軟弱的,世上的一切都可能成為試探,使我們忘記天國的福音。但耶穌已在曠野經歷,並且勝過撒但的各種計謀和工作。在世上我們有難處,但卻可以因著信靠耶穌基督而與祂同得勝利。
回應:
「主啊!我感謝祢,因祢就是福音,是我生命中的好消息。惟願我每天能更多的認識祢,使我得著聖靈的改變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