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9/2021 還有以後 (林前15:50-58)- 吳牧師

03/29/2021 還有以後 (林前15:50-58)- 吳牧師

我們實在難以想像:高血壓、高血酯、高膽固醇的身體,或者看不清楚的眼睛、聽不清楚的耳朵,怎能在神的國生活?保羅坦率地說:「血肉之體,不能承受神的國;必朽壞的,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」(50節)

信主以後,耶穌並沒有馬上賜與我們屬天的身體。我們仍舊生活在地上!但祂已賜給了我們復活的生命。這屬天的生命使我們在末次號筒吹響,也就是主再來的時候,即使仍然活著,也要經歷身體的改變。這本是神的「奧秘」(51節),卻藉著保羅給我們顯明。

基督耶穌的復活使死亡不再是人生命的句號,而是成為逗號,或者分號。從此死亡後面還有「以後」,從此死亡不再是死亡,而是睡覺。所以保羅興奮地宣告:「感謝神!使我們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」(57節)。

既然得勝,保羅就勸勉哥林多教會裡相信復活的信徒要改變生活的態度,「所以…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」(58節)

我們呢?生活的態度又可曾改變了沒有?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。靠著祢我就可以如保羅般向死亡和律法誇勝,因為祢已得勝、全得勝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