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30/2019 裂天而降的神(賽64:1-12)- 吳牧師

03/30/2019 裂天而降的神(賽64:1-12)- 吳牧師

先知以賽亞在禱告中祈求神裂天而降,在列國面前徹底地得到當得的榮耀(1-2節);大概他想起了神臨在西乃山時極度震撼的情景(3節);雷轟、閃電、密雲,使剛出埃及的百姓盡都發顫(出19:16)。

然而,裂天而降的神與以賽亞時代的以色列民有什麼關係呢?先知承認:「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,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;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;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;並且無人求告你的名,無人奮力抓住你;原來你掩面不顧我們,使我們因罪孽消化。」(6-7節)然而,祂仍是他們的父,他們仍是祂手中的工作(8節)。因此,祂就不能對他們的苦難掩面不看(12節)。

以賽亞是真正的代禱者。他深切認同他的同胞:他們的疑慮就是他的疑慮,他們的罪也是他的罪,他們的困惑也是他的困惑,他們的哀求就是他的哀求。他的心與他的弟兄相連,承受著同樣的重擔。

多年以後,使徒保羅同樣對他的同胞愛得如此深沉,以至坦言;「我是大有憂愁,心裏時常傷痛。為我弟兄,我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咒詛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。」(羅9:2-3)他雖是奉差遣到外邦去的使徒,但心裡所願的、向神祈求的,就是要以色列人得救(羅10:1)。

我們要祈求主裂天而降,介入你我的生命中,得着一切榮耀。當我們為不信的丈夫、妻子、兒女、父母、親人、朋友、同事代禱時,能深切的認同和理解他們——他們的攔阻,就是我的攔阻;他們的問題,就是我的問題;他們的憂愁,就是我的傷痛;他們的拒絕,就是我在神面前的拒絕。而我們心裡所願,向神祈求的,就是他們的得救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惟願祢裂天而降,使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。我原是祢手中的工,願意被祢陶造使用,成為別人得福的管道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