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31/2020 忠心僕人(可1:23-45)- 吳牧師

03/31/2020 忠心僕人(可1:23-45)- 吳牧師

趕鬼、治病、再趕鬼、再治病,得著幫助的人慕名而來,簇擁在四周。人氣、鮮花、掌聲圍繞著耶穌,但忠信僕人永不忘卻真正使命:「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」(38節)。
我們這些蒙主呼召屬祂的人,在聖靈的引導下,或為工人、或為主婦、或為專業人員、或為管理者。精力和時間每天在工作和家庭的大大小小事情中消耗淨盡。在忙碌中,我們會否稍有忘卻基督門徒的使命,去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呢?
耶穌的事奉大有能力。但第二天早晨,天還沒有亮,祂就起來到僻靜的地方去。在那裡禱告、黙想,祂要遠離塵囂、人聲、鮮花、掌聲,單單親近神,安靜地檢視自己的工作,聚焦於神的旨意。忙碌與疲累容易使我們心靈願意、肉體軟弱。感謝主,當你閱讀這段文字時,你正在靈修。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,卻要在禱告中重新尋求,校正生活節奏、調整前進方向。
耶穌忠於父神的使命,知道什麼是對的事,也知道什麼是對的時候。祂要宣揚神國的道,不是治病趕鬼的名聲。因此,祂醫治了大痲瘋病患,卻嚴嚴地囑咐他不可宣揚,免得人看到神的醫治,卻忘記醫治的神。在名聲和神國使命之間,耶穌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。
回應:
「主啊!我敬拜讚美祢,因祢以天父的事為念,忠心於傳揚生命之道。求祢保守我的心懷意念,只定睛仰目在祢身上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