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2/2019 以神為神(賽66:1-24)- 吳牧師

04/02/2019 以神為神(賽66:1-24)- 吳牧師

我們人最大的問題是不以神為神,用錯誤的眼光不恰當的看待神,包括輕視了祂的作為和高估了自己的能力。要與神重新建立起良好的關係,就必需在認識神、認識人這兩方面心意更新而變化。

「耶和華如此說:『天是我的座位,地是我的腳凳;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」(1節)因此,以賽亞又告訴以色列人,「耶和華說:『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;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』(2節)

當日以色列人目視着大衛所羅門為神所建造的聖殿時,也許心中讚嘆這是何等的院宇。然而,神並不需要、也不看重這偉大的建築,祂所看重珍愛的乃是他們願意為神而建造的心,就是這群人對神的敬畏、對祂啟示的認識和施工過程中的順服。

今天的我們也是這樣。在聖靈的感動下,我們願意委身主的福音宣道、扶助弱幼的工作。然而,我們所能完成的,並非神不能做。祂看重的乃是我們願意為祂而建造的心。在聖靈保惠師的引導下,我們藉着熟悉聖經來真知道祂、明白祂的心意,瞭解祂的愛何等長闊高深,並且願意放下自己,按祂的委派在不同崗位中配搭服事,讓祂的名在世界各方各族中被高舉,首先就在自己身上、不是別人身上,讓主能得着祂作為神所配得的一切榮耀。

但不是我們的順服與委身能為完全的神加添些什麼,而是在與神的連結中我們分享着祂的一切,又在祂聖潔的光中得見自己的匱乏,就為曾有待人處事中虧缺神的榮耀而痛悔不已,從心底渴求和感激祂的救贖恩典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遠超過人手所能做的一切,也迥非世人所能想象。然而,祢卻願意啟示祢自己,使我能在祢恩典的大光中認識祢、也認識我自己;就願意擺上自己,成為祢的工作。感謝讚美祢!阿們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