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2/2021 都是「是的」(林後1:12-24) – 吳牧師

04/02/2021 都是「是的」(林後1:12-24) – 吳牧師

特邀講員的行程再三變化,在教會事務安排上會造成困擾。如果溝通不足而引起彼此誤解,確實會對彼此關係產生影響。保羅面對的情況就是這樣,哥林多一些人甚至因此而對他人格有所質疑,認為他「反覆不定」、「忽是忽非」。

或許在各種患難中,最叫人難以忍受的,往往不是身體的毛病、不是仇敵的指控和攻擊,而是來自於家人、朋友、以及同工和弟兄姊妹的誤會與批評。越是親近的人,殺傷力越大。保羅對此雖有諸多感觸,卻除了重申他計劃中的行程,沒有為自己辯解太多。因為他最關心的是哥林多人不要因為自己的緣故,誤會他所傳的基督耶穌是而又非。保羅心之所繫的是福音傳揚會不會因此而受到攔阻。

所以,即使哥林多人對他有任何猜疑,保羅也要告訴他們(也告訴了我們)兩件非常重要的事:「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」(20節),以及「祂又用印印了我們,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憑據。」(22節) 也就是說,神在基督耶穌裡一切的應許,包括我們在基督裡得生命、並且得的更豐盛等,都是實在的、確定的,沒有任何虛假;主又賜給信靠祂的人聖靈為印記,保證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這一切的事都會得到成就。

回應:

「主啊!願我如保羅般常以祢的福音為念,無論得時不得時,務要傳道,把祢的心意忠誠地向世人陳明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