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4/2020 基督的門徒訓練(可3:13-35) – 吳牧師

04/04/2020 基督的門徒訓練(可3:13-35) – 吳牧師

為了宣揚天國的福音,耶穌藉小組培訓建立門徒。祂「隨自己的意思」設立十二人(13節)。基督門徒,就要透過基督的心意來建造。祂「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」、「也要差他們去傳道」(14節)。
「同在」是生命藉彼此委身而互通。常與耶穌同在,想祂所想的、行祂所行的,就使生命逐漸成長起來。這也是我們平素靈修的必須。耶穌也賜權柄給門徒,使他們經歷屬靈爭戰中的得勝。這十二位漁夫稅吏,因著跟隨耶穌,組成小組團契,成為基督的精兵。他們一起經歷成功、失敗、背叛、奮興,最後在聖靈帶領下,將福音從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撒馬利亞、直到地極。往事越千年,今天耶穌也要建造我們,與我們建立生命互通的小組團契。不僅在事業、家庭上的互助聯誼,更是要成為「常和祂同在」、「也被差派傳道」的基督門徒。
成為基督門徒,不會萬事如意,一帆風順。親人同工的誤解(21節)、無理惡意的攻擊(22節),許多時候都難以解釋、無法自清。但主耶穌都親身承受了,事奉中的每個委屈與難過,祂都曾經歷過。祂宣告說:「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。」(35節)主邀請我們成為祂的家人!不因出身、不因血緣,只因信靠祂而得新生命、只因跟從祂而活出新生命;我們成了一家人。

回應:
「主啊!求祢塑造我、訓練我,使我成為忠心跟隨祢的門徒。享受祢的同在,奉祢的名事奉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