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心存天國 > 04/04/2021 祂從死裡復活了!- 吳牧師

04/04/2021 祂從死裡復活了!- 吳牧師

七日的頭一日,天仍未全亮,抹大拉的馬利亞、耶穌的母親馬利亞、雅各和約翰的母親撒羅米,就已經來到了財主約瑟所擁有,用來安放耶穌身體的墓穴。前天她們只是看到約瑟和尼哥底母,匆忙地用細麻布加上香料,把死去的耶穌裹好,趕在黃昏六點安息日開始前把他放在新墳墓裡。可是,香料夠不夠?身體裹得好不好?安放的位置怎樣?沒有耶穌的日子會如何?整個安息日,她們都在惦記著。好不容易熬到安息日結束,又多等了整個晚上;到天快亮,她們就急不及待地跑過來看看。然而,所看到的遠遠超乎她們的想像!

迎接她們的是那位貌如閃電、衣服潔白的天使:「不要害怕!我知道你們 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。祂不在這裡,照祂所說的,已經復活了。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。快去告訴祂的門徒,說祂從死裡復活了,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,在那裡你們要見祂。看哪!我已經告訴你們了。」(馬太福音28:6-7)

在極度驚駭中,天使安慰什麼的、復活什麼的、加利利什麼的,她們也許都不明白,腦袋也轉不過來;只知道必須趕快通知門徒們。不過,馬太卻告訴我們,復活的耶穌出現在她們面前!祂親自安慰,並且再吩咐她們:「不要害怕!你们去告訴我的弟兄,叫他們往加利利去,在那裡必見我。」(馬太福音28:10)

為什麼耶穌不自己約門徒往加利利見面,而要透過這幾位婦女傳遞消息呢?是祂實在太忙、沒空?是祂剛起來沒足夠精神體力?是祂不高興他們沒有陪祂走到最後?顯然都不是!雖然不知道真正原因。但我們卻可以斷言:這幾位婦女是有福的!

如果天使只是在陳述事實,那復活的耶穌是她們面對面的經歷。遇見耶穌,她們昨日的憂愁可以全卸下來。遇見耶穌,她們現在領受了新的使命!遇見耶穌,她們明天有新的盼望。

每個信主的人也與她們有相同的福!從有人向我們講述神的兒子為人的罪死了、埋葬了、復活了,人只要信靠祂就能得救的福音事實,我們就知道這位耶穌。或許我們曾經如此地忽略祂、曾經認為祂不過是傳說,或者曇花一現的歷史名人,但當我們藉著禱告,在靈裡與祂相遇,
生命也就被改變了。

我們昨日的憂愁可以全卸下來,現在的人生有新使命,明日的一切有新希望。沒有其他理由,只因祂已經從死裡復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