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5/2021 馨香之氣 (林後2:12-17) – 吳牧師

04/05/2021 馨香之氣 (林後2:12-17) – 吳牧師

保羅切切的想要見到他的屬靈兒子提多。在特羅亞沒看見他,保羅就心裡不安,要趕往馬其頓去。他想見到提多,不僅是因為他們之間密切的關係;從保羅在第7章的述說,更是因為提多被保羅差派到哥林多,處理、解決教會中的紛爭、淫亂等嚴重問題。保羅渴望知道結果如何?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有沒有回轉過來,還是仍然停留在軟弱和失敗中?

提多、保羅同樣是忠於神道的工人。他們在各處傳揚生命之道,自己也在實踐見證著這生命之道。保羅形容他們身上,常帶著基督馨香之氣。這馨香之氣是死亡之氣、也是生命之氣。

對有些人,就是拒絕福音的人來說,耶穌之死宣告了一代偉人的失敗,再理想的主張也無法扭轉群眾的力量。這香氣從那死在十字架上、塗抹了沒藥的身體散發出來,是「完了」的標記。

但對另外一些人,就是接受基督救恩的人來說,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,宣告勝過死權,解決了罪的問題。這香氣是復活生命完全奉獻在神面前的燔祭,所散發出來的馨香之氣,是「成了」的標記。

我們身上所散發的,是哪樣的馨香之氣?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讓我身上常帶著祢的馨香之氣,作工的果效也隨著我,為使祢名得榮耀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