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6/2021 精意叫人活 (林後3:1-11) – 吳牧師

04/06/2021 精意叫人活 (林後3:1-11) – 吳牧師

保羅和他的同工們既是主基督的僕人,就樂於被其他人知道、認識,沒有任何需要隱瞞的地方。他們在哥林多教會的工作果效明白可見;因此,哥林多的信徒們就是保羅所持有、刻在人們心版上的「推薦書」,證明他們是被神所差派,承擔著新約職事的傳道人——不同於仍高舉舊約律法的猶太人。那些號稱自己是基督「工人」的,卻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。雖知道基督賜人新生命,卻依舊活在舊約的律例典章中,被刻在石版上的律法所捆綁。當他們在律法的字句上糾纏不休時,卻壓根兒忘掉了神藉摩西所頒律法的精意。那本是叫人活的律法,在他們的手裡反倒成了使人跌倒、被定罪、受審判的工具。

律法能使人認識到自己的罪,好回轉到神面前尋求祂的憐憫與寛恕。而基督耶穌卻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人若信靠祂,就得著祂那勝過死亡的復活生命。因此,看重律法的人,更應看重基督耶穌所賜的生命,因為那是神在基督耶穌裡為知罪的人所提供的出路。那是惟一的出路——若不藉著祂,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。

感謝主!我們今天既有舊約39卷書,又有新約27卷書。主的聖言奇妙又全備,引導我們活出福音的真意!

回應:

「主啊!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願聖靈保惠師引領我常想起祢說的話,好在每天的待人處事中活出來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