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7/2021 榮光 (林後3:12-18) – 吳牧師

04/07/2021 榮光 (林後3:12-18) – 吳牧師

摩西在見神的面時,並沒有用帕子蒙臉。但因著與神對話,神的榮光就照耀在他的臉面。所以,當摩西從帳幕出來,與百姓說話的時候,他的面皮發光。人們看見就禁不住害怕,摩西只得用帕子蒙臉,讓人的感覺稍為好些。而再領受神吩咐的時候,摩西願意把帕子拿下來,在祂面前毫無遮蓋。(出34:29-34)

因此,帕子是摩西因體恤百姓的軟弱而蒙在臉上,不讓面上漸漸退去的榮光影響他們。以色列百姓無法直面他臉上殘留的榮光,更枉論直接面對神了。保羅在解讀這段經文的時候指出:「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,帕子就幾時除去了。」(16節) 既然蒙臉的帕子在基督裡已被廢去,我們這些歸向主的人,就能坦然地與在主基督耶穌裡與神面對面,被祂的榮光所照,反映出祂的形狀。

我們要活出基督,重點不在於做了多少好人好事、也不在於付出了多少努力來遵守律法;而只在於我們有多少時間與主相處、與祂同行。與主耶穌相處愈多、愈久,我們就會愈像祂。如果我們堅持每日靈修、讀經、禱告、又凡事尋求主的心意,降服在祂面前,我們的生命最終就反映出基督耶穌的模樣;使人看見,就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。

回應:

「主啊!願祢的榮光照在我臉上,好使我漸漸的像祢。求祢以自己來吸引我,好讓我常常與祢親近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