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8/2021 不氣餒 (林後4:1-6) – 吳牧師

04/08/2021 不氣餒 (林後4:1-6) – 吳牧師

我們既跟從基督,就遵從祂的吩咐,承擔向萬民傳福音的使命。然而,在實踐過程中我們常會因為人們不接受福音而感覺到氣餒。我們明明知道,如果人們不把握時機、接受基督的福音,結局就只有滅亡。但不信的人依然不信,他們被世間各樣的事情蒙蔽。以各種「充分」理由,拒絕福音的恩典。他們有眼卻看不見,因為「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着他們。」(4節)

但即使遭到拒絕、受到逼迫,保羅和他的同工卻沒有氣餒。他坦言自己既然蒙恩領受了傳基督耶穌福音的職分,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攔阻,都不膽怯;只求行事正直,把神的真道表明。因為「我們原不是傳自己,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,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。」(5節) 所以,我們不是在邀請人來看自己有多好多棒,而是來看基督耶穌所反映神榮耀的光輝。

保羅對哥林多人的宣告,也當成為我們的座右銘:「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,不行詭詐、不謬講神的道理.只將真理表明出來,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。」(2節) 免得我們傳福音不成,反成了別人的攔阻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剛強我膽怯的心,好叫我在傳講祢的福音時,即使面對拒絕而不氣餒退後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