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09/2020 醫治人的主(可5:21-43)- 吳牧師

04/09/2020 醫治人的主(可5:21-43)- 吳牧師

醫治的神蹟常讓我們困惑,為什麼神醫治了他、卻沒有醫治她?是不是我信心不夠?是不是我不夠敬虔?還是神根本不管!在新冠疫情越發嚴峻的時候,我們更容易陷進疑惑,內心失去了平安。

睚魯對耶穌滿有信心,他相信只要祂按手他的小女兒身上,她就能活過來。那患血漏的女人對耶穌滿有信心,她相信只要摸著祂的衣裳,自己就必得痊愈。他們的信心都化為具體行動。睚魯俯伏在耶穌腳前,再三懇求。那女人夾雜在人群中,摸耶穌的衣裳。信心,帶領他們來到耶穌面前;行動,使他們經歷了耶穌的奇妙大能。

然而,他們的請求和行動,其實並不符合當日的禮儀。身為拉比的耶穌要保持潔淨,不可被不潔所玷污。睚魯在請求耶穌時,女兒還活著。耶穌探訪治病,並無不妥。但因著血漏婦人的躭擱,這小女兒死了,就成了不潔淨。血漏的女人,同樣也是不潔淨的。按照律法,但耶穌仍願到睚魯家去,喚醒那沉睡的女孩;耶穌仍願治愈那已因病耗盡所有的可憐婦人。祂以祂的潔淨治療不潔淨的人,使她們重獲新生。

我們的信心本身並不是醫治,但真正的信心帶領我們來到主耶穌面前。無論我們的光景如何,我們的主願意以祂大能的手幫助我們,脫離黑暗的日子,過不再一樣的人生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為我的信心創始成終。求祢讓我在信心的禱告中得見祢的榮美,好認識、明白祢的作為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