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13/2021 神的用人 (林後6:1-13) – 吳牧師

04/13/2021 神的用人 (林後6:1-13) – 吳牧師

我們雖名為基督徒,但行事為人常與世人沒有分別。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姐妹,不可徒受主的恩典。因為「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,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」(2節)。要成為稱職的基督使者,我們要注意兩個方面。一方面是消極的,「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,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」(3節)。另一方面是積極的,「在各樣的事上,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」(4節)。

忍耐是基督徒的重要品格,從而可以面對患難、窮乏、困苦、鞭打、監禁、憂亂等困境與苦難;又培養出勤劳、警醒、為事奉廢寢忘餐 (不食)、廉潔、知識、恒忍、恩慈等主喜悅的性情;並藉著聖靈的感化、無偽的愛心、真實的道理、神的大能和所賜的仁義兵器以完成基督的使命 (4-7節)。

世上的名譽、地位、金錢對神的用人來說都不足掛齒 (8-10節);世人看來是領袖,實際上是僕人;世人看來蠱惑人心,實際上傳揚真理;世人看來放棄世上的功利,實際上積財寶在天。從世人的視角看基督的使者,不是愚不可及、就是癲狂;只有從屬天的視角來審視,才知道所做的一切具有永恆的價值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屬天的道路是窄路,通往天國的門是窄門。若不是祢的靈感動,誰又能跟隨祢呢?感謝祢的揀選與引導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