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17/2020 神蹟背後(可8:1-8:21)- 吳牧師

04/17/2020 神蹟背後(可8:1-8:21)- 吳牧師

  耶穌邊走邊傳,行了許多神蹟,傳講許多信息。然而,法利賽人依舊不信,門徒則仍不明白。在事奉上、工作中、甚至家庭裡,我們也會有同樣的經驗:費盡心力所做的遭誤解、被拒絕、不認同,我們會覺得委屈受挫。但當面主耶穌對這些的時候,祂有智慧的處理:對心懷惡意的人,祂選擇離開;對那些跟隨卻不明白的人,祂願意不斷地幫助他們。

  法利賽人要耶穌從天上顯個神蹟,祂深知他們的動機是出於盤問與試探。對這樣的要求,主没有行什麼神蹟,以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;祂選擇了隱藏,「離開他們,又上船往海那邊去了」(13節)。

  但對門徒的愚頑,祂卻以極大的忍耐來回答。他們真心跟隨祂,只是因著種種的原因,未能突破舊窠臼。門徒們不明白五餅二魚和七餅幾條小魚的神蹟,在於只想着肚腹,看不明神蹟背後的意義。

  耶穌對門徒發出一連串問話:「你們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?你們還不省悟,還不明白嗎?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?你們有眼睛,看不見嗎?有耳朵,聽不見嗎?也不記得嗎?…你們還是不明白麽?」(17-21節)祂的心實在是恨鐵不成剛的迫切。

  今天耶穌以同樣迫切的心問我們這些跟從祂的人:「省悟了嗎?明白了嗎?看見了嗎?聽見了嗎?」你的回答會是什麼呢?

回應:
  「主啊,祢的作為奇妙,超過我所能測度。求祢光照我,好叫我看懂祢的作為,聽懂祢的話語;更好的事奉祢、親近祢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