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心存天國 > 04/19/2020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!- 吳牧師

04/19/2020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!- 吳牧師

  一塲疫症把所有大忙人都「趕」回家。對獨居者來說,家中没有其他人,或許只是稍嫌氣悶,分別可能不太大。但對或與朋友合租房屋、或與家人同住的人來說,現實是從未有過這麼多天(居家令已實施滿一個月了),與其他人二十四小時從日出到日落,生活工作起居飲食全都共處同一屋簷下。坦白說,除非家住豪門大宅,否則朝夕相處,好的壞的優點缺點再也没有收藏掩飾的餘地。如果是家庭,即使各居各室也逃避不了見面。倘若與人合租,同樣也比以往多了很多碰面的時候。這没有選擇的難得機會,讓我們把真實的生命和性情無偽地陳列在家人或合租夥伴的面前。

  人們常說傳福音難,傳福音給家人,包括父母、丈夫、妻子、兒女,更是難上加難。往往不是怯於傳講,而是我們的真實生命和性情活畫在他們的眼中。不必說不致滅亡反得永生,如果福音真的像所傳講的那般美好,那傳講的人此時此刻的生命被改變了没有?人們看不見我們的舊人與主耶穌同死同埋葬同復活,只曉得我們待人處事的反應態度與過去有没有不一樣。

  禁卒有。他是路加醫生寫《使徒行傳》時不曾記下名字的一個小人物,在腓立比看管監牢中的囚犯。他看到聽到關在監牢裡的保羅與西拉仍然喜樂地禱告唱詩讚美神。半夜地震使監門全開,他誤以為囚犯都跑光了,嚇得不想活了,制止他的又是保羅和西拉。所以當聽到保羅說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」(徒16:31),他就讓家人一起聽保羅傳講主的道,全家都信了!他做了一件那個時代没有哪位禁卒會做的事,就是把保羅和西拉帶去照顧,洗他們的傷。信主的禁卒與家人同享福音的好處,也愛主內的弟兄如同自己。

  信主的人若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就不斷從聖經中學習以更新的眼光看事物,生命就逐漸成長,結出聖靈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不是故意的做作,也不是遵行律法的勉強,而是生活中的自然流露,看在家人和合租夥伴眼裡的,不必是戲劇化的華麗變身,一天新似一天的生命就能成為美好的見證。人問改變的緣由,就能夠溫溫柔柔地把主的愛告訴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