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19/2021 預備妥當 (林後9:1-5) – 吳牧師

04/19/2021 預備妥當 (林後9:1-5) – 吳牧師

保羅不單以馬其頓教會為例,鼓勵哥林多信徒;他也曾以哥林多教會為例子,勉勵馬其頓的信徒。不過,保羅也坦率地表達了他的擔憂。「萬一有馬其頓人與我同去,見你們没有預備,就叫我們所確信的,反成了羞愧;你們羞愧,更不用說了。」(4節)

在初期教會,「供給聖徒」是常有的事工。當年交通運輸條件不比今天,地方教會的信徒知道遠方弟兄姊妹的需要,必須提前預備妥當。只要有可靠的人路過,就委託他們帶走,以幫助有需要的教會。哥林多位處水陸交通的運輸樞紐,是當時的繁華商港。相對於內陸教會,他們無疑更為富足。保羅因此提醒他們,要提早預備妥當,以顯出他們捐得樂意,而不是出於勉強。

對我們來說其實也是這樣,各人要做好家庭的財務規劃,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,在每月的收入中,預留多少作教會奉獻,又預留多少作關懷幫助他人。規劃預備好了,就不會覺得勉強。

在許多事情上,有些人純粹出於責任、不得不做卻怨聲不住;也有些人出於其他人的壓力而勉強去做;更有些人只為了得到別人的稱讚,甚至其他好處。但惟有出於愛神愛人而甘心樂意,隨時願意行各樣主眼中的美事,才能真正蒙祂所悅納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賜我屬天的眼光,看到祢家中的人物質和靈性的需要;又預備好自己,預備在祢裡面行各樣的善事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