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0/2020 豋山變像(可9:1-13)- 吳牧師

04/20/2020 豋山變像(可9:1-13)- 吳牧師

  為了安慰和激勵門徒,基督讓彼得、雅各、約翰「在沒嘗死味以前,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。」(1節)

  變像山上,耶穌、摩西、以利亞的「天國高峰會議」震撼了門徒們的心。或許他們仍不明白死裡復活的意思,但變像山上的一切,深刻地烙印在他們的心版上。彼得巴不得這充滿榮耀、震憾人心的時刻能永遠存留,就不加思索地呼喊:「拉比,我們在這裡真好!可以搭三座棚:一座為你、一座為摩西、一座為以利亞。」(5節)只是摩西和以利亞,又怎可與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相提並論?門徒既然不明白,父神就要直接干預:「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;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他!』」(7節)

  摩西是以色列偉大的領袖,是神所重用的僕人,曾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、過紅海,領受律法,確立獻祭和會幕的敬拜。以利亞是以色列偉大的先知,在人心背離神的時代,面對假神偶像的眾多使者,特立獨行地維護純全信仰。他們都在歷史留下光輝事蹟,成為後世敬仰的榜樣。然而,他們再偉大也不過是人,不是神。

  惟有父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成為初熟的果子,真正把所有屬神的兒女從捆鎖中拯救出來,使他們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!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,先知的預言在祂身上得以完全。神的兒子來了,將來更要在榮耀中再來。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!祢來了,為要拯救罪人。這話是可信的,我自己就是祢恩典的見證。神的兒子竟成代罪羔羊。我當如何感恩?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