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1/2020 神國降臨(可9:14-32)- 吳牧師

04/21/2020 神國降臨(可9:14-32)- 吳牧師

  耶穌在變像山上彰顯出祂的榮耀,門徒們在山下卻遇上了重大的挫折:有人帶了聾啞的兒子求救,但他們卻無法趕出那附著的鬼。

  面對門徒的失敗、文士藉機的攻擊,耶穌慨嘆地說:「不信的世代阿!我在你們這裏要到幾時呢?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?」(19節)祂的內心焦灼,為人的不信而擔憂。或許,孩子父親對「信與不信」的回答可能叫祂稍得安慰。因為他信,同時他也承認「但信不足,求主幫助」。

  我們的主願意幫助我們在信心上成長。祂以聖經上的話話,幫助我們在客觀事實上更多的瞭解和認識祂;又藉著聖靈的引導,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實踐祂的話語。從不信到信,是質的改變;從小信到大信,是量的增長。我們在聖經上有一點點的領受,就實踐出來、體驗神話語的信實;然後有更多的領受,就有更多的實踐。而這實踐的過程,就是神國的臨在。

  聾啞鬼曾在那孩子身上掌有主權,使他抽瘋、摔倒、口中流沫、咬牙切齒、身體枯乾。然而,神兒子的權柄勝過一切,可以拯救人脫離黑暗權勢,進入光明國度。今天神國已然降臨,但又仍未完全降臨。因為仍有神旨意未能通行的地方,不是神能力的問題,而是祂以耐心和愛心,等待著人及時回頭悔改,成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。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!願祢的旨意在祢子民中通行,特別是我的身上通行。願祢的國擴張,以祢自己吸引仍未相信的朋友歸向於祢!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