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1/2021 攻破營壘 (林後10:1-6) – 吳牧師

04/21/2021 攻破營壘 (林後10:1-6) – 吳牧師

或許哥林多教會有人把使徒保羅形容為雙面人:在他們那裡的時候「謙卑」地好話說盡,離開以後卻「勇敢」地批評。保羅並沒有反駁那些人。畢竟他早已對他們說過:「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别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,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。」(林前4:3) 

然而,他必須清楚地告訴他們:他在以基督耶穌的「温柔」、「和平」勸告他們,而不是恃血氣之勇。因為「我們爭戰的兵器,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(4-5節)

把人帶到基督的面前是每個基督徒的頭等大事!這是屬靈的爭戰,逞血氣之勇、憑口舌之爭決不能得到真正的勝利。在對親友傳福音、或者教導信徒的時候,我們往往只從自己的角度,機械式傳達些屬靈真理,卻甚少多走一里路,在聽者的處境下,協助他們思想如何靠著主,攻破那些攔阻生命成長的堅固營壘––––自誇、自卑、怯懦、衝動、過度理性、太過情緒化等。確實,「你們學基督的,師傅雖有一萬,為父的却是不多」(林前4:14)。我們當效法保羅是如何的效法基督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無法憑自己效法祢,惟有在祢的靈感動下,才能被祢使用,把人帶到祢面前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