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2/2021 屬靈領袖 (林後10:7-14) – 吳牧師

04/22/2021 屬靈領袖 (林後10:7-14) – 吳牧師

哥林多信徒心目中的教會領袖,是威嚴的、果敢的、具聲望的、有能力的、背景顯赫的。以此為標準,保羅顯然不及格。雖曾為猶太教拉比中的明日之星,但為基督而放棄這一切的他,多年流離四方的傳道生涯,早使他變了另一個人。

他沒有威嚴外表、俊美容貌(傳說中保羅禿頭、矮小、跛腳)。他在人群中謙遜卑微,彷似膽怯懦弱。他沒有隨時大顯能力、沒有隨地講說方言、也沒有多提神奇經歷。他更四處受人反對,即使在耶路撒冷也有著許多質疑。他絕非「根正苗紅」,不是使徒嫡系、又沒有名人推薦。他真的是基督的使徒嗎?哥林多人心存疑問。

這是世界的標準,不幸卻也是不少基督徒的標準。保羅為自己抗辯,不是為了自己的榮辱,而是為著哥林多信徒,也為了我們這些後來人,在真理上有正確的認知,以防備假教師的教導。

真正的屬靈領袖,帶著從神而來的權柄;不是為著敗壞他人,而是為了建造信徒 (8節)。即使沉重利害,也是為在愛中造就。他們只在神所量定的界限內忠心做工,決不指著別人的成果自誇。(13-14節) 人的稱讚在神面前沒有多大意義。要得到主的稱許,最要緊的不僅是做了對的事,更要在祂面前首先成為對的人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親自保守祢的教會,賜下真正的屬靈領袖。也讓我有慎思明辨的心,認識屬祢的工人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