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4/2020 放下自我(可10:17-31)- 吳牧師

04/24/2020 放下自我(可10:17-31)- 吳牧師

  「我能承受永生嗎?」「我能進神的國嗎?」面對世人的疑問,耶穌的回答毫不含糊:「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」(15節)

  在人眼裡已贏在起跑線上,盡得風流的翩翩少年,心中更渴慕永生、渴慕神國,他也許是天下父母心中的模範佳兒。可是耶穌卻知道他有越不過的坎、放不下的心。因此,主告訴這位年輕人:要進神國,就必須變賣一切、分給窮人、並要跟從祂。說時容易做時難,但除祂以外,再無別神!

  「這樣誰能得救呢?」(26節)是啊,神自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屬血氣的人,又有誰能明瞭屬靈事的奧秘呢?耶穌不斷地挑戰隱藏在我們心靈深處、不願放棄的保留領域——倚靠道德誡命、倚靠錢財權位、倚靠工作學歷、倚靠事奉敬虔,但這些都不能帶領我們進入神的國。

  惟有從聖靈重生,成為屬靈的小孩子,才能逐漸明白屬靈的事。因為進入神國之鑰,不是靠自己的善行打造而成,而是百分百在神的恩典中,耶穌以祂的十架寶血來煉鑄。在主愛中我們如小孩般回歸到剛被造時的純一信靠,才能承受神國的永生,見證基督的奇妙。

  「在人是不能、在神卻不然.因為神凡事都能。」(27節)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!祢有永生之道,我還能跟從誰呢?我願在祢的愛中放下所堅持的一切,單一信靠仰望祢,成就祢在我身上的旨意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