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4/2021 分辨真假 (林後11:7-15) – 吳牧師

04/24/2021 分辨真假 (林後11:7-15) – 吳牧師

保羅早就對哥林多信徒表示:「主也是这样命定;叫傳福音的靠着福音養生。但這權柄我全没有用過。」(林前9:14-15) 他盼望人們能白白得福音的好處。

然而,主的命定卻被哥林多人曲解為接受他們經濟支持的才是真使徒;並據此而推斷,保羅不接受他們的敬俸,所以不是真使徒。其實,接受不接受教會的敬俸,並不是最重要的事;關鍵只在於所傳的是不是基督的生命之道。但顯然,離間保羅與哥林多信徒的,「那等人是假使徒,行事诡诈,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。」(13節)

雖說假的真不了,但對於不熟悉聖經神的話,不常與基督同住同行、屬靈生命長期不成長的信徒,卻是不易分辨。猶太人傳說,撒但冒充光明天使,唱詩讚美神;夏娃看見就此而上當受騙。

在資訊發達的今天,那些現代「假使徒」更為他們的謊言穿上美麗的外衣。成功神學的教導風行一時,有些人甚至認為這才是激動人心的講道。異端東方閃電的網站以不同的域名互相援引,吸引渴求真理的人的視線。我們不僅要自己站立得穩,更要在這末世忠於自己君尊祭司的職分——把人帶到基督的面前!

回應:

「主啊!求讓我如鹿渴慕溪水般渴慕祢的話語;又求祢賜我辨別真理的靈,不但自己明白,也幫助別人明白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