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6/2021 竭誠為主 (林後11:16-33) – 吳牧師

04/26/2021 竭誠為主 (林後11:16-33) – 吳牧師

保羅濃烈的情感,都傾注在神的教會。如果其他在哥林多人中間的「使徒」是亞伯拉罕後裔、以色列人,號稱「基督的僕人」;那保羅也絕對是。

但不同的是,保羅所擺上的,不僅只有嘴巴,更有生命的見證。他被刑罰、受鞭傷,因他不傳妥協的道;他遇船難、被劫掠,因他為主四處奔波;他忍受同胞、敵人的致命攻擊,因他只傳純正的福音。保羅經歷困苦患難,卻仍忠心地掛念著神的教會,擔憂著他們的軟弱和跌倒。這就是他使徒的明證!

兩千年過去了,今天我們生活在在相對安定的環境裡,做著我們的太平基督徒。保羅的經歷,離開我們等待疫情過去,下次全家出遊度假的日子,顯得多麼的遙遠而陌生。只是我們仍否記起、惦掛著在世界的一些地方,神忠心的僕人們仍在硝煙瀰漫著頹垣、血色籠罩著大地的歲月中傳道,經歷著保羅當年的一切?

我們不曾遇上這些,無疑是神的恩典。因為祂容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,不過於我們所能承受。但只怕我們過於安逸,就忘記了基督精兵的身份!使徒保羅是所有基督僕人的典範,也是每個信徒學效的榜樣,因為他效法的乃是基督耶穌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讓我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中,但求祢不要讓我在安逸中失去忠心跟隨的心志,而要效法保羅的竭誠為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