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8/2021 為父心腸 (林後12:11-21) – 吳牧師

04/28/2021 為父心腸 (林後12:11-21) – 吳牧師

因著哥林多人的無理批評,保羅罕有地提到自己的特殊經歷。「我成了愚妄人,是被你們强逼的,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。我雖算不了什麼,却没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。」(11節) 他並不認為那些個人經歷有什麼可誇耀之處,但如果哥林多人認定那才是使徒的標記,那他也有這些憑證。他們理應服從他使徒的權柄,聽取他在主基督耶穌裡的教導。

對哥林多人懷揣著父親心腸、卻又傷透了心的保羅,實在不想再辯解太多。雖然對他們的態度和行為失望、無奈,他還是不願放棄他們,盼望能再看到他們。只是「我怕我再來的時候,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,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。」(20節) 這豈不正是神對我們人的情感嗎?

若我們忘記了基督就起紛爭;忘記了仁愛就起嫉妒;忘記了和睦就有惱怒;忘記了合一就會結黨;忘記了包容就生毁謗;忘記了恩慈就說讒言;忘記了謙卑就存狂傲;忘記了節制就陷混亂;並且停留在污穢、奸淫、邪蕩中,享受罪中之樂。保羅的「怕」,提醒著我們要依靠基督結出聖靈的果子。我們要聖潔,因為創造我們、救贖我們的神是聖潔的。

回應:

「主啊!不是祢先愛了我,我不知道何為愛。懇求祢不但愛我,也使用我,讓人從我身上能看見、也知道祢的愛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