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29/2021 末了的勸誡 (林後13:1-10) – 吳牧師

04/29/2021 末了的勸誡 (林後13:1-10) – 吳牧師

因著行程的變動,保羅被哥林多人視為「忽是忽非」(1:17)。所以在信的末了,保羅提到他第三次探訪哥林多教會時,斬釘截鐵地對他們說:「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、句句都要定準」(1節)。

然而,這樣的探訪不見得會「你好,我好,大家好」。因為哥林多人的各種問題,必然會受到保羅主裡的責備,提醒他們要離棄罪惡,務要聖潔。他們既已重生,就有基督的生命在裡面,能藉著親近、依靠主支取足夠的力量悔改歸正。

保羅祈求哥林多人能成為完全人 (9節),也勸勉他們要立定心志,總要省察、試驗自己的信心,就知道基督在他們的心裡面 (5節)。

我們不知道哥林多信徒們收到這封書信以後的反應,但確切知道保羅應約前往哥林多,且在他們中間住了三個月之久。保羅的另一封重要的書信《羅馬書》,很有可能就是他第三次停留哥林多的時候寫的。因此,我們相信哥林多教會聽從了保羅,與他重修舊好。

我們不比哥林多的信徒更屬靈,也許沒有這樣的錯誤,卻有那樣的過失。我們的大牧者基督,黙示祂的使徒寫下這封書信,為要糾正我們的謬誤,過聖潔生活,使祂再來時不必憂愁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,因祢從未放棄我。縱然有著這樣或那樣祢不喜悅的地方,但祢總給人機會悔改,學習成為合祢心意的人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