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4/30/2021 末了的祝福 (林後13:11-14) – 吳牧師

04/30/2021 末了的祝福 (林後13:11-14) – 吳牧師

保羅在書信的最後,寫下了最美好的祝福,也是我們在主日崇拜結束時常常引用的:「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,神的慈愛,聖靈的感動,常與你們眾人同在」(14節)。

三一神的同在,不只是為著個人,也是為著群體。使人能在祂的愛中「要作完全人、要受安慰、要同心合意、要彼此和睦」(11節)。

仍在世上的時候,除了耶穌,沒有人能有嚴格意義上的「完全」,只有在恩典中的被算為義。但我們卻要有成為完全人的態度,因為天父是完全的 (太5:48)。不過,我們不是存戰驚恐懼的心學習成為完全人,而是在祂的愛中被祂翻轉、更新我們不配的生命。

在已被罪污染的世界,苦難是免不了的。但無論任何際遇,我們都能受安慰;不是人間哲學或者心靈雞湯,而是主耶穌的親自應許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16:33)

只要是有人群聚,就分左中右,就免不了矛盾紛爭。然而,人與人之間隔斷的牆,已因基督的犧牲被拆毀。人能藉著祂被聖靈所感,一同來到父神面前 (弗2:18),達至真正的同心合意、和睦共處。

所有信徒都承受了這祝福,卻要憑信心到主面前支取。

回應:

「主啊!願祢的恩惠、祢的慈愛、祢的感動,常與我同在;不但與我同在,也與每個信靠祢的人同在!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