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1/2021 惟獨恩典 (加1:1-10) – 吳牧師

05/01/2021 惟獨恩典 (加1:1-10) – 吳牧師

保羅開門見山,強調他直接從三一神領受使徒的職分。他這樣說不是要高抬自己,而是盼望加拉太教會的信徒們重視他傳給他們的福音,不受其他人的攪擾;因為「我希奇你们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,去從别的福音。」(6節)。

保羅所傳的福音是「惟獨恩典」的福音。不是我們人做了些什麼好人好事,然後配得基督的福音。人的義猶如在破舊不堪的衣服上縫縫補補,雖然總比不縫補的好,但終究仍難以遮身蔽體。基督的福音卻是以祂自己成為神的義。只要真心實意地信靠主,祂公義的白袍就蓋在我們的身上。

如此白白恩典,令人不敢相信;所以人們總以為自己要做些什麼來使救恩全備。然而,「那並不是福音,不過有些人攪擾你们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。」(7節) 保羅時代是這樣,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又何嘗不是。按時定例金錢奉獻、每星期出席聚會、志願服務弟兄姐妹等等,所有這些,都是蒙恩得救後活出新生命的樣式,卻絕不是得救的條件。「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」(羅10:10)

回應:

「主啊!你十架恩典如此貴重,卻白白賜予凡信靠你的人。我們人還能說什麼、做什麼呢?惟獨恩典。感謝你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