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2/2020 窮寡婦(可12:35-44)- 吳牧師

05/02/2020 窮寡婦(可12:35-44)- 吳牧師

  愛神,不是文士法利賽人式的,故意在街市、會堂、筵席上表現出來的敬虔、讓人讚嘆表揚;而是像窮寡婦般投進賴以養生的兩個小錢入庫,毫無保留的奉獻擺上。惟有不曾保留自我、完全信靠主的生命,才能真正與復活的基督合而為一。生命在剎那間散發出的光輝,不是人的榮耀,而是神的榮耀。

  這位窮寡婦投進庫裡的兩個小錢,在聖殿的收支帳本上也許還夠不上零頭,但在耶穌的眼中卻看為極寶貴。她對神的完全信靠與仰望,就在投錢入庫的瞬間充分顯明出來——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、也不收、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;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」(太6:26)這寡婦也許不懂怎樣以言語來表達她的敬虔,但門徒卻在她身上看到活潑的見證。

  今天我們大多數人所擁有的,相對於這位寡婦,恐怕都是「財主」。然而許多時候,我們都不過是「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裡頭」(44節)。什麼時候我們即使自己不足,包括時間、知識、智慧、技能、經驗、財富、人脈等等,仍願意把僅有的擺上——不是為着遵守律法,而是為着愛神的緣故,什麼時候就得着不是從人來的、而是從主而來的稱讚。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!願祢的靈引導我,好讓我把身心靈完全交在祢的手裡,被祢所差派所使用;成為窮寡婦的兩個小錢,蒙祢悅納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