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4/2020 末後的日子(可13:1-13)- 吳牧師

05/04/2020 末後的日子(可13:1-13)- 吳牧師

  我們常誤以為,末世是將來的日子。然而,按照聖經的觀念,末世在耶穌降世、傳道、受死、埋葬、復活的時候,就已經開始了。主耶穌向門徒們所講論的「末後日子」,在人類歷史中不斷往前推展,要從「已經但仍未」終到「完全成就」。為此,祂提醒我們要儆醒、要留意所發生的事,包括最近的新冠疫情對社會的影響。

  門徒們為耶路撒冷聖殿的高大雄偉而自豪,但耶穌卻讓他們透過現象看清楚事物的本質,宣告末後爭戰的慘烈,「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、不被拆毀了。」(2節)

  然而,末世最突出的徵兆還是迷惑人的假基督出現(6節)。在這個網絡盛行、資訊泛濫的時代,異端邪說以更具欺騙性和更吸引人的方式呈現。我們需要把信仰實實在在地扎根在神的話語上,「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詭計,和欺騙的法術,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,飄來飄去,就隨從各樣的異端。」(弗4:14)

  在末後的日子,人們、甚至親人的關係會因為信仰的緣故而遭到破壞:「弟兄要把弟兄,父親要把兒子,送到死地;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,害死他們。」(12節)我們實在要仰望神的恩惠憐憫,祂會挪去我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。「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」(13節)。我們心存盼望,就可以靠主得勝。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,願祢賜我智慧與儆醒的心,使我能慎思明辨,也能幫助人慎思明辨,一切都札根在祢完備的話語之上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