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5/2020 儆醒謹慎(可13:14-37)- 吳牧師

05/05/2020 儆醒謹慎(可13:14-37)- 吳牧師

  說到末後的日子,耶穌引用《但以理書》,提到「那行毀壞可憎的,站在不當站的地方」(14節),接受人的敬拜、竊取神的榮耀。在過往的年代,我們已看到過不少這類「欲與天公試比高」的例子;只是到主再來前夕,以人為神的敬拜更達到不可思議的程度。

  然而,大災難隨之而來。別說收拾避難的行裝,人們連躲藏的時間都沒有。但主耶穌應許,必不撇棄我們為孤兒。祂甚至為我們減少災禍的日子。洪水泛濫時,祂依然坐著為王。耶穌說:「看哪,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。」(23節)災禍雖然可怕,但即使撒但暫時掌權,主卻必然得勝,撒但必被丟在硫磺火湖裡(啟20:10)。

  在神偉大的歷史救恩計劃中,耶穌的十字架是中心。祂誠然擔當了我們的苦難,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,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。耶穌宣告父神的心意,堅定門徒們的信心,鼓勵他們在盼望中勇敢地承擔個人和集體的使命,儆醒等候主再來。祂不斷地提醒:一定要謹慎,免得入了迷惑而失卻信心。

  事實上,對苦難我們未必都有答案,未必都能解說原由。但主已將祂救贖的恩典烙刻在我們心中,使我們常存活潑的盼望,透過世上發生的一切,看到神救恩進程的實現,活出主在我們身上的託付,以儆醒禱告為預備,等候迎見基督耶穌的再來!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!祢是賜人平安的神,恩典與憐憫與人同在。求祢賜我信心的話語,好叫我因仰望祢就不會被迷惑,動搖跌倒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