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6/2020 一件美事(可14:1-11)- 吳牧師

05/06/2020 一件美事(可14:1-11)- 吳牧師

  當耶穌再三向跟從的人預告這次耶路撒冷之行,祂將被交在祭司長和文士手中,並在外邦人手中受凌辱、被鞭打、遭殺害的時候,有多少人會把祂的話記在心上呢?或許不多,但起碼有一位,就是親手打破盛有真哪噠香膏玉瓶、把香膏澆灌在基督頭上的馬利亞。門徒們在旁議論紛紛,耶穌卻力排眾議,稱讚她所做的是「一件美事」,甚至普天下都要傳揚、紀念。

  耶穌的身體為罪人被擘開、血為不配的人而流。這樣的救贖方法,是人難以想像的。我們各人在主的救贖恩典中、在與神和好的事情上,都同樣沒有半點貢獻;但各人卻對此有不同的回應:或是被聖靈感動,想到耶穌愛我之深,甘願盡自己所能,凡事為榮耀主而行;或是按自己的本性盤算,尋求得到最大利益。

  馬利亞既把耶穌的話算話,就以愛的行動來榮耀耶穌。或許她並不完全明白父神的救恩計劃,但她甘心盡己所有,把貴重的香膏,澆灌在她看為至寶、遠超一切的耶穌頭上。

  議論紛紛的門徒,不明白「賙濟窮人」不過是榮神益人的途徑之一,「榮耀主」才是終極目的。加略人猶大為此而出賣耶穌。我們卻要懇求聖靈光照,學習體察基督耶穌的心腸,以哪撻香膏般的美事來回應祂的愛。

回應:

  「主啊,求祢讓我能夠體貼祢的心腸、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按祢心意來成就能榮耀祢的美事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