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6/2021 以信為本 (加3:1-14) – 吳牧師

05/06/2021 以信為本 (加3:1-14) – 吳牧師

加拉太人離棄「以信為本」之道,轉而認同「以律法為本」。這棄明投暗的事實使保羅傷痛萬分。他為此而哀嘆:「無知的加拉太人哪,耶穌基督釘十字架,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,誰又迷惑了你們呢?」(1節) 

保羅對加拉太人,就好像父親對孩子一樣,他也實在是他們的屬靈父親,所以連接用反問的語氣,希望他們重新思想他們的所信,也回想起他們當初信主時的經歷。

保羅向加拉太人說明,外邦人為什麼不必成為猶太人就可以得救。他的邏輯並不複雜:亞伯拉罕信靠神,所以他被算為義人;而信靠神的人,歸屬於亞伯拉罕;並且聖經早就預告了非猶太人也能藉著亞伯拉罕得福;「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。」(9節)

以律法為本帶來的卻不是「福」,而是「禍」。因為「律法原不本乎信,只說:『行這些事的,就必因此活着。』」(12節) 但真相卻是沒有一個人能靠着行律法在神面前稱義,因為只要犯了律法上的一條,就是犯了全律法,就被咒詛(10節)。

回應:

主啊,感謝祢!因著祢在十字架所獻的祭,我不必靠遵行律法才能成為義人;而只藉著心裡相信、口裡承認,就必得救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