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11/2021 認識基督 (加4:8-20) – 吳牧師

05/11/2021 認識基督 (加4:8-20) – 吳牧師

保羅對加拉太人有著特殊的感情。當年他生病,得到他們悉心照料。那時,保羅的身體極其軟弱,但加拉太人並沒有任何輕看或厭棄,而是以愛心和尊敬待他 (14節)。他們的恩惠,保羅點滴在心頭;更何況他視他們如同屬靈上的兒女一般!

在特別的日子、月份、节期有些活動,以记念主的创造、拣选、救恩等原是好事,但如果認為這是必須守的誡命、違反便是犯錯、甚至會失去救恩,那就太過了。因此,當保羅知道加拉太信徒受到錯誤教導的影響,有這樣的想法時,他痛心不已。「我为你们害怕,惟恐我在你们身上是枉费了工夫。」(11節)況且,他們待他從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来给我也都情愿」(15節),到如今「成了你們的仇敵」(16節),就更叫保羅難過。那些傳假福音的人「熱心待你們,却不是好意,是要離間你們,叫你們熱心待他們。」(17節) 熱心待人原是好的,但他們的熱心卻是不懷好意。

無論如何,個人的恩怨情仇都不是重點,最要緊的是他們要信真的福音。真福音叫人活,假福音卻叫人死。保羅情願再受「生產之苦」(19節),也務要他們真正的認識基督。保羅是這樣,我們又會不會看福音對象如同屬靈的骨肉之親,務要叫他們認識基督呢?

回應:

「主啊!求你賜我愛人的心,使我能像保羅般為那些沒有真正認識你的人而心裡焦急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