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13/2021 自由與放縱 (加5:1-15) – 吳牧師

05/13/2021 自由與放縱 (加5:1-15) – 吳牧師

反對因信稱義的人最大的堅持是:如果人只藉信就得救,不講究行為,就必然會帶來人隨意犯罪的災難性結果。其實保羅比他們更重視律法,只是也比他們更了解人根本不可能靠自己全守律法。惟有在恩典中得自由釋放的真信徒,才能得著屬天的能力遵行。

今天仍有許多人誤解,常說:「我做得不好,不能夠成為基督徒。」或者說:「他這個人那麼壞,怎麼可以是基督徒。」我們總把人的行為,作為得救的條件。這其實是高抬了自己,以為自己所做的,能有那麼一點點救贖的價值。

但成為基督徒,不是自己有多行,而是承認自己的不行!從而甘心向主投降,讓祂來掌管以後的一切。因此,我們不是先成為好人,再成為基督徒;而是先成為基督徒,讓主來徹底改變我們。

所以,保羅勸勉已經蒙恩得救的加拉太信徒:「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」(13節)。接受了主耶穌恩典的福音,我們成了自由人。但自由不是放縱的同義詞:自由帶來有責任感的委身,放縱卻是無視後果的隨意。真正的、不曾被曲解的自由讓我們有能力去選擇跟隨主耶穌的腳蹤,行祂曾走的路——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肉體或精神利益,而是為著天父的榮耀而甘願放下自己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賜我真自由,讓我有著跟隨祢腳蹤而行的能力。求祢以自己來吸引我,好讓我在真理的路上堅定不移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